ENGLISH 中 文
媒體新聞
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永亨新闻

纺织辅料产品分类

发布者:带之尊  信息来源:东莞永亨织带  阅读:3022

辅料产品有很多种,下面介绍一下纺织辅料产品各项分类
①     衣着用纺织品包括制作服装的各种纺织辅料以及缝纫线、松紧带、装饰织带、领衬、里衬等各种纺织辅料和针织成衣、手套、袜子等。
 
② 装饰用纺织品在品种结构、织纹图案和配色等各方面较其他纺织品更要有突出的特点,其中包括织带、装饰缎带、印刷织带、还有用于箱包饰品的装饰织带,可以说是一种工艺美术品。可分为室内用品、床上用品和户外用品,包括家居布和餐厅浴洗室用品,如:地毯、沙发套、椅子、壁毯、贴布、像罩、纺品、窗帘、毛巾、茶巾、台布、手帕等;床上用品包括床罩、床单、被面、被套、毛毯、毛巾被、枕芯、被芯、枕套等。户外用品包括人造草坪等。
2、按生产方式不同分为线类、带类、绳类、机织物、纺织布等六类:
① 线 类:纺织纤维经纺纱加工而成纱,两根以上的纱捻合成线;
② 带 类:窄幅或管状织物,称为带类;
③ 绳 类:多股线捻合而成绳,这里所说的绳就是尼龙绳、橡根、松紧带等产品。
④ 机织物:采用经纬相交织造的织物称为机织物;多见机织产品为丝绒带、帽带、回纹带
⑤ 针织物:由纱线成圈相互串套而成的织物和直接成型的衣着用品为针织物;针织橡根也是针织物品之一。
各种织品都有长度和宽度,与布边平行的长度称为匹长,匹长的方向就为织物径向;在织带时,用于径向的纱为经纱,用于纬向的纱称为纬纱。